民視採訪德國金牌法蘭克福香腸

由德國農業協會舉辦國際肉品競賽有130年歷史,為了公平起見每項肉品只有編號,評審只能憑味覺口感來評分,代表台灣的泰安食品加工廠拿下金牌獎,這是第一次台灣肉品商得獎,而因此打進美國知名連鎖賣場,一起來看看這香腸有多美味。

一大桶由豬後腿肉剁成的肉泥,裡頭還添加了不能說的配方-來自德國的香料,再經由德國原裝進口填充機,灌入羊腸內,全程都在低溫7度C下進行,確保肉品品質。這一條條法蘭克福香腸遠渡重洋到德國,參加德國農業協會舉辦的國際肉品競賽,打敗了15個國家,征服了百位評審的味蕾,拿下金牌獎,是這項有130年歷史的比賽,頭一次由台灣拿下。

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萬添春博士表示,「比賽項目針對肉製品的色香味、口感等等,那我們的產品與所有項目,滿分成績得到這份金牌。」而這香腸的美味打進了一向把關嚴格的美式連鎖賣場,也是現今上班族團購的最愛品項。

由傳統市場一家肉攤起家的泰安食品,經歷兩代努力,到現在站穩肉品加工廠有一席之地,從屠宰加工製造到分送全部一條龍作業,台灣站上國際舞台,雖小卻是耀眼讓人不可忽視的一顆星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/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