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採訪產銷履歷肉品

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,特別是在都市化程度越深的地區,冷凍肉品的市場就越大,小包裝,全程低溫保鮮,尤其是有產銷履歷的肉品,成為不少小家庭的首選。加上天氣逐漸轉涼,來上一鍋熱呼呼的肉片火鍋,更是一大享受,不過,有肉品供應業者提醒,生產端嚴格把關,也需要消費端注意保存。

推著推車,在冷藏櫃前仔細比較挑選,眼睛看的,除了肉品的色澤之外,上頭的標示,更是關鍵。

現代人外食機會增加,特別在都市化程度比較深的區域,像這樣到連鎖大賣場或超市買肉品,已經逐步蠶食傳統市場的肉攤生意,就是看上現代人生活習慣的改變,越來越多的食品大廠,搶攻低溫保鮮肉品的這一塊市場,要獲得消費者肯定,食安當然最重要,工作人員本身的清潔消毒是第一關,幾乎像科技大廠一樣的嚴格要求,只為了在生產端,替消費者把關,不過,除了生產線上做好之外,要能新鮮下肚,消費端的儲存也很重要。

冷冷的天氣中,來上一鍋熱騰騰的火鍋,即使不是料理高手,也能輕鬆上手,但想要安心下肚,從挑選到存放,小細節都不能疏忽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